Hotking

工作
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公司已经将近半年的时间了。状态饱满的时候,灵感总是会像泉水一样涌动着喷发着。我努力,让这泉涌般的灵感条理化。
      最初对产品的思考,仅仅停留在美观上面,去探索和反复修改。最后发现,没有定位的产品,没有结构的产品,是极其混乱的,开发出来往往不尽人意,还对企业利益造成损害。可见早期遇见与思考,对一个产品的初期构思开发,是多么的重要。

      公司app改版的事情我不知不觉中已经做了一月过半,似乎没有多少的进展。每一次开会讨论设计方案,更像是一场国际小姐的选美大赛。我的作品像是我的孩子般,拿出来让人欣赏把玩。大家都不加思考的就发表言论,最后推翻言论,甚至顾左右而言他。
      一点效率也没有,我真是醉醉的。话说回来,也许是对美术需求不是那么高,才应许我这样反反复复的吧。我是该庆幸有这个工作,还是考虑点自己的未来呢?

      公司是做智能门禁社区的产品。硬件的我不多说,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,都不算得上是一个优秀的产品。硬件的小哥每日忙活来忙活去,也是不好意思直接去和他们说一些产品建议。我来之前,这个公司的设计一直是在将就着,匆忙着。我得为此做一些努力和改变吧。就拿产品定位来说,开会领导提到要做一个让用户脱离门禁系统也可以完整使用。






  如果现在咱商城首先考虑,商城是否能盈利。我们目前的商城盈利点没有,盈利时间不确定,用户是否信赖这个产品也有待研究。
如果做成2个软件,
1,第一个软件只做开门,定位工具类app。如果把门禁做成熟了,用户量激增的时候,我们在自己门禁app 里大力推广商城app ,就会很方便很快捷。不可以强制推送广告活着弹出相关推广,另用户在使用常规功能的情况下会反感。
2,推广不需要做的太显眼,要不然就会显得软件不务正业。让用户自主选择是否访问h5活着跳转和下载app,把是否查看购物页面的选择权交给用户。做用完商城后,可以添加跳转回门禁管理应用。

商城的购物模式存在摸着石头过河般的风险。毕竟电子商务的石头,已经被人摸完了。盈利是最大的难题。
卖门禁是为了推广,推广的时候没有商城,门禁也难以存活下去。没有商城,物业也没有盈利点,也不愿意跟你合作。物业也期望在商城中拿到回扣找到盈利点实现共赢。

评论